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

快意人生的三種境界

1、做愛做的事
  成功並不在遠處,而是在不斷追趕的路途中。 他們只是在做想做的事情。 當你釋然並且學會自嘲的時候,你已經成功了。 痛苦的歲月只是讓你領悟成功的真諦,沒必要非要成為所謂的成功者。 努力的嘗試,別害怕別人的嘲笑。 人生苦短,只要做愛做的事就足夠了。 當你回首往事,你會為自己驕傲,度過了自己想要的人生。 如果你知道了這一點,那麼成功與否又有什麼關係呢?

2、給自己打工
  “我會一輩子做職業經理人,我給很多職業經理人提供了一種價值實現的可能,也就是扭轉了老闆文化,給上億的白領提供了一盞燈,那就是為自己打工。”— —唐駿

3、自我實現
  自我實現是指人都需要發揮自己的潛力,表現自己的才能;只有當人的潛力充分發揮並表現出來時,人們才會感到最大的滿足。
  把自己的感情出口放寬,莫使心胸像個瓶頸。
  在任何情境中,都嘗試從積極樂觀的角度看問題,從長遠的利害做決定。
  對生活環境中的一切,多欣賞、少抱怨;有不如意之處,設法改善;坐而空談,不如起而實行。
  設定積極而有可行性的生活目標,然後全力以赴求其實現;但不能期望未來的結果一定不會失敗。
  對是非之爭辯,只要自己認清真理正義之所在,縱使違反眾議,也應挺身而出,站在正義的一邊,堅持到底。
  莫使自己的生活僵化,為自己在思想與行動上留一點彈性空間,偶爾放鬆一下身心,將有助於自己潛力的發揮。
  與人坦率相處,讓別人看見你的長處和缺點,也讓別人分享你的快樂與痛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