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

矽谷內幕:15個變態的谷歌面試問題

谷歌在招聘新員工時,更加青睞名牌大學的學生,即便你是人到中年,招聘時谷歌也會看你的大學平均成績。 谷歌需要的是那些有志改變世界的具有遠大抱負的人才。 不僅如此,即便是你達到了它們所有的這些要求,你還必須通過谷歌的面試,而谷歌面試的問題真可謂是五花八門,以下是挑選的15個應聘不同職位所遇到的讓你摸不著頭腦的面試問題。

1、一輛校車可以裝多少個高爾夫球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。

2、如果讓你清洗西雅圖的所有窗戶,你會要求多少報酬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

3、某個國家的人們都僅想生養男孩……,所有家庭在生養男孩之前是不會停止生養的。 如果生養的是女孩,他們將繼續生養,只到生個男孩為止。 如果生養的是男孩,他們將不再生養。 那麼,在這個國家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多少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

4、全世界有多少位鋼琴調音師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。

5、為什麼井蓋是圓的?
應聘職位:軟件工程師

6、如何為舊金山市製定人員疏散計劃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

7、每天時針和分針重合多少次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

8、“死牛肉”的意思是什麼?
應聘職位:軟件工程師

9、把車停在旅館,財物丟失,接著會發生什麼?
應聘職位:軟件工程師

10、你需要確認一下朋友鮑勃是否有你正確的電話號碼,但不能直接問他。 你須在一張卡片上寫下這個問題,然後交給伊夫,由伊夫把卡片交給鮑勃,再轉告你答案。 除了在卡片上寫下這個問題外,你還必須怎樣寫,才能確保鮑勃在給出答案的同時,不讓伊夫知道你的電話號碼?
應聘職位:軟件工程師

11、你是一艘海盜船的船長,船員開始投票表決如何分配掠奪的贓物。 如果支持你提出分配方法的海盜不到一半,你就必須被處死。 你將提出怎樣的分配方法,才能確保你在分到應得贓物的同時,不會被處死?
應聘職位:工程經理

12、有八個大小相同的球,其中7個重量相等,有一個稍微重一點。 如何用天平僅稱兩次就能確定哪個球更重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

13、有兩個蛋,有一幢100層高的樓。 蛋要么很堅固,從100層樓摔下都不會被摔破,要么很脆弱,從一層樓摔下,都可能會被摔破。 兩個蛋外形相同。 計算一下一隻蛋最高可從這幢100層樓的哪一層樓摔下而不會被摔破。 問題是你需要摔幾次才能計算出來。 在這個過程中,你可以摔破這兩隻蛋。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

14、如何用三句話向你8歲大的侄子解釋什麼是數據庫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

15、你被縮小到五分錢那麼高,這是按比例縮小的。 之後,你被放到一個空的透明攪拌器中。 攪拌刀片將在60秒後轉動。 你將怎麼辦?
應聘職位:產品經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