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如何發揮“位置廣告營銷”的應有功效?

我卸載了移動設備上安裝的Foursquare.當時,我安裝Foursquare也是處於這樣一種考慮,即看一下安裝Foursquare是否能我的生活有真正的不同影響。 但答案卻是肯定的。

  實際上,我是社交媒體的忠實支持者。 我支持使用Twitter, Facebook, LinkedIn, Flickr以及其它的社交網絡。 最近,我網站列表中加入了Scribd,並在嘗試使用GetGlue.com.我相信,我依賴於科技實現我的特定生活目標,不斷地增加科技工具可以更方便、更快速、更好地實現這些目標。

  我的目標之一是與我有共同興趣的用戶共享這種想法。 Twitter幫助我實現這一切。 當我需要時,我想與同事和合作者實現連接。 而實際上,Foursquare以及其它的應用程序無法回答我的確切需求,它對於我的重要性正在下降。 我既沒有從這些網絡獲得價值,也沒有在網絡上加入價值。

  當然,這只是我的體驗,我知道有一些用戶獲得了他們想要的東西。 Foursquare和其它的分類應用程序對俱樂部會員、旅行者等有巨大的價值。 有許多人對此感興趣,但也有不少人對此不感興趣。

  廣告商受到基於地理位置服務社交網絡的吸引,主要是因為這些網絡很快地成為當地許多人嚮往的地方,這些網站提供的服務和功能是我們以前沒有看到的。 但要開發真實的戰略,理由並不充足。 當我們進行交互時,其應用與雜誌或電視節目不太一樣。 如果每個人都想觀看特定的節目,你可以往前走在其中放入廣告。 如果每個人都想使用一個特定的應用服務,你需要確定如果實現品牌信息與應用功能的交互。 這是一種基本的不同實踐,而且並不簡單。

  可能研究幾個品牌案例是確定如何使用定位應用服務的最好辦法。 業界有大量的案例,不過,以下三個案例對於營銷商來說,不但在全球證明非常成功,而且證明瞭如何與功能整合信息。

  在澳大利亞,可口可樂在Foursquare網站建立了一個帳號名為“可樂機器仙女”,這個仙女會在悉尼訪問一個可樂機器,並放置一個有魔力的罐頭。 然後進行檢查,並宣傳這一地方。 第一個找到這個罐頭的人可以獲得獎勵,比如一家服裝店的禮品證書。 這種活動很出色,因為它直接進入品牌活動,共享歡樂,使用Foursquare,該品牌可以在悉尼市造成一種新的英雄和偶像形象。

  再比如,麥當勞推出了一項重大活動,促銷維薩卡支付。 廣告中心是一個新的象徵,用這個東西你可以購買食品。 為了支持這項活動,該公司使用Brightkite網站,登陸網站就可以獲得一個品牌徽章,連續登陸五次就可以獲得5美元的優惠券。

  我認為,我可能會再次安裝Foursquare.實際上,當我經常旅行時,我會經常訪問該網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