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快樂工作快樂生活的十個問題

有很多的時候,朋友們問我,“周大哥你每天工作時間那麼久,累嗎?”其實回答這個問題我覺得很簡單,二個字:不累! 即使在即將離開我心愛的事業工作崗位的時候,我也從沒有覺得累的感覺。 即使有很多的事情未處理需要解決的時候,一躺到床上我照樣能呼呼大睡,第二天一醒也會有解決問題的方法,呵呵。 我相信我過去的同事會證明我的這種狀態,也有朋友對我說,我還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,周大哥能和我們分享一下嗎? OK,那麼就告訴朋友們,在開始的每一天用自問的方式問一下自己,這些問題一定會給我們帶來力量和好心情!

1、 我擁有了什麼?   

通常我們都會為自己沒有的東西而苦惱,卻看不到自己擁有的,如健康、可以聽、可以看、可以愛,每天都有食物供我們享用等。 我們擁有鋼鐵般的戰鬥團隊,在這個團隊使自己快速成長,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。 讓我們走出對生活對工作的抱怨,因為我們擁有了我們想要的舞台。

2、我應該為什麼感到自豪?   

為你已經取得的成績而自豪。 成績不分大小,每一次成功都意味著向前邁出了一步。 你可以為你剛剛戰勝的一個挑戰感到驕傲,可以為幫助了一個陌生人而感到幸福,可以為幫助了一個朋友露出微笑,也可以結識了新朋友或讀了一本新書而感到高興。 總之一切都值得你自豪。 特別指出的是,你每一天微笑的服務帶來了很好的業績和公司的認可,這將是你人生最寶貴的一筆財富。

2、 我應對什麼心存感激?   

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讓我們為之心存感激,同時也有很多人值得我們感謝,因為他們在無形中教會了我們一些事情。 生活的每一天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份珍貴的禮物。 無論同事的幫助還是領導的讚揚,或者老闆的獎勵,你都要心存感激,因為,你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身邊的朋友。

4、我怎樣才能充滿活力?   

每天都要計劃好做一些積極的事情,讓自己充滿活力。 例 如,可以給那些一直以來你都很欣賞,卻很久未聯繫的人打個電話,對工作夥伴說一些鼓勵的話,保持微笑,或者留出一點時間和夥伴們溝通工作以外的問題,或者 和夥伴們瘋上一回狂上一回, 讓自己的激情永遠把壓抑壓得抬不起頭來,或者消滅於萌芽狀態,一定要對自己說,我是最優秀的!

5、我今天能解決什麼問題?   

設法把那些原本想留到明天才解決的問題今天就解決掉,盡量在當天完成手邊的工作,要敢於面對那些棘手的問題,並換一種角度看待它們。 在工作上預防措施相當重要,沒有憂患意識,是個不稱職的人。 學習上誠懇主動些、工作上想得周全些、服務上盡量周到些、技能上盡快提高些,……

6、我能拋下過去的包袱嗎?  

“過去的包袱”就是指那些長年累積起來的傷心的經歷和怨氣。 背著這些沉重的生活包袱有什麼用呢? 建議你對過去做一個總結,把值得借鑒的經驗保存起來,然後永遠地卸下重負;把過去的失敗認真地記錄下來,形成書面的資料,從深刻的教訓中吸取養分,使自己早日長大,做一個成熟的人負責任的人!

7、我怎麼換個角度看待問題?   

人往住都是別人的建議者,卻不是自己的。 很多時候,根本問題就是我們的世界觀的問題。 很多人都經歷過為一件事苦惱不堪,過後又覺得可笑的時候。 悲和喜只是我們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而已。 改善你的世界觀,在你的周圍一切都是美好的,這樣以後你會發覺快樂時時圍繞著你。

8、我怎樣過好今天?  

做些與往常不一樣的事情。 如果我們走出常規,學會享受生活,那么生活就是豐富多彩的。 我們要敢於創造和創新,我們的工作富有挑戰這本身就是樂趣,我相信你不願意做一個碌碌無為的人吧? 那麼,就接受挑戰戰勝自己。

9、今天我要擁抱誰?  

我相信你是個擁有愛心的人。 因為善良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美德,擁抱生活擁抱工作擁抱明天。 把你的愛心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在網絡中傳播,那麼,你將會得到你意想不到的收穫!

10、我現在就開始行動?

不要認為周大哥的方法是“聽起來不錯”的建議,也不要認為生活和工作很難是這樣的。 其實,每天的生活都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。 是讓生活過得索然無味,還是積極向上,決定權就在自已的手中。 努力幸福地生活,你又會失去什麼呢? 思想來源於習慣,我相信你這樣想了,那麼,也會這樣去做。 也許這就是人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